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监利县为贫困户投保养殖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帮助贫困户降低养殖风险,监利县连续两年为从事稻虾连作种养的贫困户购买虾稻套养小龙虾保险,今年投保政策更优惠,扶贫户零保费投保,目前,已为408扶贫户的3659亩虾稻田购买了保险。

  唐良杏是监利县毛市镇海螺村的贫困户,去年,他利用自家的五亩地进行稻虾连作种养,希望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可他差一点亏了本。

  幸运的是,他当地政府帮他购买了虾稻套养小龙虾保险。负责承保的太平洋财产保险监利支公司接到老唐的报险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勘察定损,迅速开展理赔工作,在七个工作日内将1200多元的理赔款送到了唐良杏手中。

  2018年,监利县相继推出虾稻套养小龙虾保险试点业务和贫困户虾稻套养小龙虾保险补充方案,从事虾稻套养小龙虾的贫困户只需承担保费的25%,即可购得虾稻套养小龙虾保险。今年的投保政策对贫困户更有利,每亩60元保费,贫困户不用自己承担,地方财政补贴承担50%,保险公司补贴承担50%。

  据了解,虾稻套养小龙虾保险,保险范围包括小龙虾养殖中出现的暴发性病害和对暴雨、洪水(政府决定的分洪除外)、旱灾引起的损失给予赔付,每亩最高可赔1500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