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督全覆盖 石首为1222名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4-23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张霞)“以前核查干部情况时,往往多头跑路翻阅资料,有时候还资料不全、信息不准;现在只需点击鼠标,‘某某同志的廉洁报告’就完整呈现。”4月22日,石首市高基庙镇纪委书记张立查阅干部廉政档案资料时说。

  石首市纪委监委引入“啄木鸟”大数据管理系统,为全市1222名科级干部建立电子廉政档案,包含个人基本情况、纪律惩处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其他记录在案情况及参考建议五个方面16项信息内容;将干部廉政电子档案与财政、公安等大数据库对接,定期比对分析,综合评估干部廉洁情况,在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廉洁鉴定、廉政教育、纪律审查中发挥作用。

  截至目前,石首市纪委监委在信访调查、专项治理、纪律审查、廉洁回复中进行了107人次的廉政档案数据核查和比对,发现问题线索30件,3人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暂缓提拔重用,5人因工作中不正确履职在评先评优中被“一票否决”。今后,石首市纪委监委还会把重点监察对象、股级干部、乡镇纪检委员和村社区监察信息员纳入电子廉政档案,实现监督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