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现场“搭积木”!荆州城区首批装配式公厕5月投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4-23

  一直以来市民呼吁,希望在学苑路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附近建公厕,让大家都方便。记者获悉,荆州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市民建议,近日在这两所学校附近正式建筑装配式公厕,以满足市民需求。

  记者来到工程技术学院东北角,在紧邻学苑路人行道边,这里已建成一座白墙黄边、简洁大方的漂亮公厕,其内部设施已达到一类公厕标准。由于该公厕还未配套水电,暂时进行封闭建设,尚未投入使用。

  这两座公厕,于月初开始修建筑基础,公厕已在工厂制造好,只须在现场装配搭建。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学苑路的两所公共厕所,由荆州区投资40余万元修建。根据规划,工程技术学院公厕占地24平方米,提供6个蹲位;职业技术学院公厕占地60多平方米,可提供9个蹲位,3个便器。较其他公厕不同的是,这两所公厕均配套有管理间和第三卫生间,第三卫生间里放置有无障碍卫生洁具,可供残疾人使用,并设有儿童用的洗手池、婴儿护理台等。工程技术学院公厕已完成装配,配套水电后,计划于5月初投入使用;职业技术学院公厕已完成土建工程,即将开始建筑装配,现场制作约20天,5月中下旬可完工使用,标志着荆州城区首批装配式公厕的“诞生",推动荆州区新型公厕迈出第一步,为市民提供了人性化贴心服务。

  较普通公厕建设,装配式公厕科技含量高,建筑工程可缩短一半以上。该负责人表示,这种装配式公厕如“搭积木”一样建的又便捷又快,投入使用快,使用寿命长,不违规占地。既实现快建可拆,还可回收利用,环保适用。这项新技术的使用,解决了公厕建造的最大难题。按公厕3年行动方案,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考虑在城区推广装配式公厕。(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范利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