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用假身份伪装成地产精英 约多名异性开房抢劫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4-23

  一男子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选购了一张与自己样貌极为相似的身份证,其利用假身份,包装成一名地产精英,通过各种聊天软件,以恋爱、包养等方式约异性开房并实施抢劫。昨日,湖北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对外披露这起恶性抢劫案。

  “本以为是场浪漫邂逅,谁知道会成这样。”今年1月20日凌晨2时许,一女子急匆匆跑到该所报警。经询问,该女子在某聊天软件上认识一男子,对方温柔贴心、事业有成,双方聊得火热并相约见面。不料,当两人发生亲密关系后,男子突然变脸,用宾馆房间烧水壶的线缆,勒住女子脖子,抢走手机和1400元现金。男子还拍下其裸照,威胁称如果报警就发上网。民警通过查询,男子开房时登记身份为蔡某(32岁,江苏人)。

  在民警调查中,3月10日,辖区某宾馆发生一起类似警情。一男子声称要包养受害女子,谁知两人见面开房后,男子持裁纸刀胁迫,女子通过支付宝转给男子400元。受害女子说,曾见过男子的身份证,名叫蔡某。

  “为何如此明显?显然疑点重重。”办案民警张龑分析,蓄意抢劫不会用自己身份证开房,更不会让受害人知道自己的真实姓名。民警通过调查,嫌疑男子手机号实名登记为蔡某,支付宝提现银行卡户名也为蔡某。

  3月27日,为验证民警的判断,民警赶赴江苏,在当地警方支持下找到蔡某。蔡某是一名酒店大厨,身份证在2017年8月遗失,当时在派出所申请过挂失。在发案时间内,蔡某一直在上班,其家人、同事和相关视频资料都可以证实。

  回到荆州后,民警调取所有案发现场的视频资料,截取到嫌疑男子的正面照片,并发在该所微信联防群中,希望全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多加留意。十分钟后,一社区民警发来反馈,称该男子名为秦某(31岁,荆州区人),曾因邻里纠纷到派出所进行过协调。

  3月30日,在一家培训机构担任游泳教练的秦某,正和往常一样上班。为不影响该机构正常运转,民警等秦某上完课后才实施抓捕。一开始,秦某矢口否认,当民警打开其手机后,数个聊天软件内基本全是女性,聊天对话中充斥着暖昧的语言、金钱的诱惑。一名女子已成功“上钩”,和秦某约好当晚相见。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秦某如实交代,其在2017年9月,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花80元选购了一张与自己样貌相似的身份证,并利用该身份证成功办理一张银行卡和电话卡。通过聊天软件,他定期发布动态,将自己包装成一名地产界精英,以恋爱、包养等各种方式约异性见面,伺机实施抢劫。

  两人到底有多像?民警拿出秦某和蔡某的照片,给受害女子辨认,得到的答复是——“这就是同一个人!” 记者看到,两人不论是发髻线,到脸部轮廓等五官都十分相似。

  民警张龑介绍,已查实5起案件,嫌疑人秦某正是利用女性不愿报警的弱点,越发猖狂,作案频率越来越高,仅在3月份就作案两起。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小心美丽邂逅背后的“陷阱”。也希望相关行业机构能够加强实名审核机制,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继续。(记者 张明金 特约记者 卢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