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四十二季完成录制 讲述"希望的田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肖琦)“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今天(4月23日)上午,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之“特别课堂”——《好人开讲》,第四十二季《希望的田野》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近几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之下,荆州农业农村的发展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在希望的田野上发生的故事。

  首先走上开讲舞台的是来自沙市区农业林业水利(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的胡华波。胡华波从1981年到现在,已经从事农业农村工作38年了。农技员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但胡华波乐于俯身倾听农户们的问题,刻苦钻研,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胡华波说,一年365天,他至少有360天和农民待在一块。而每到盛夏,也是胡华波在田间最忙碌的时候。38年里,胡华波推广了许多农业项目,当时在他的指导下,第一批建沼气池的乡亲也来到了现场。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来自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的黄明,黄明是一名退伍军人,褪下军装后,他 重新踏上这片养育他的土地。黄明现在是荆州市农业农村局驻公安县南坪镇青岭村扶贫工作队的一员,刚到村里时,由于不清楚村里的情况,他便把这些信息编成部队番号便于记忆。今天,黄明驻点的公安县南坪镇青岭村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给大家介绍了感受到的变化。

  接下来出场的嘉宾是来自荆州高新区招商办的主任(挂职)韩凯,招商工作经常需要到全国各地出差,韩凯每年在外边大概要跑5万公里,辗转十几个城市。

  据了解,2018年,荆州全市引进亿元以上涉农项目75个、投资总额369.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涉农项目11个、投资金额231.8亿元。农业招商引资位居市直部门前列。

  最后,点评嘉宾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叶华强对本期好人开讲做了点评。听了三位嘉宾的开讲,现场观众更加了解了荆州农业农村的发展,他们也有自己的感触。

  【编后】《好人开讲》第四十二季《希望的田野》将于4月30日晚上八点在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