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开展全县农村工作第一季度拉练活动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4-23

  4月17日、18日,公安县开展全县农村工作第一季度拉练活动。

  县长杨运春、县领导全运宝、冯荆柯、黄贤泽、林庭武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拉练活动。

  每到一地,县长杨运春都详细了解当地一季度村庄环境整治和植树复绿等情况。城北小森林建设,是结合长江大保护、推进长江沿线复绿工程的重要举措。位于斗湖堤镇高建村和高强村境内,处于207国道与长江干堤夹角地带。建成后的城北小森林,将成为我县最大的人造平原森林,体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森林城市理念。

  埠河镇对6家砂石码头“拆、迁、并”,并进行堆场清理和植树复绿工作,共栽植栾树1000株。同时,加快推进万亩外滩造林,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南平镇自2018年冬季以来,启动护岸复绿工作,共整治砂场12处,复绿植树11000棵。

  斋公洼水库位于章庄铺镇松林村,2017年6月以来,章庄铺镇对原来的斋公洼堰塘进行开挖改造,升级为水库。同时,对周边进行植树复绿工作,美化当地环境。

  狮子口镇通道绿化主要涉及355省道、荆东高速、江南高速等,狮子口镇采取镇、村两级协调,由楚韵集团种植。力争完成9800亩的植树任务。

  毛家港镇曹咀村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契机,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清除全村道路沟渠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白色垃圾等。目前,全村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月亮湾”美丽乡村建设点位于斑竹垱镇永丰村,该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两带五区”规划为引领,以三产融合为目标,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

  章田寺乡长春村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动员广大群众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群众环保意识明显提升,村庄环境干净整治、优美如画。

  孟家溪镇青龙村和天露湖周边村镇,与广东惠州“四季绿”公司合作,分期建设天露湖国家生态农业公园,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科技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

  甘家厂乡陆兴村位于天露湖南岸,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突出村民主体地位,通过采取建章立制、全域整治、长效运行等形式,打造“水清、河畅、路美、村绿”的人居环境。

  月亮湖位于黄山头村马鞍山村,这里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据了解,为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的旅游康养小镇,黄山头镇抢抓有利时节,大力开展绿满黄山头行动。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1875亩。

  4月18日,县长杨运春一行首先来到杨家厂镇郊野公园及新五杨桥,了解杨家厂镇绿化工作情况。

  杨家厂镇全力将南五洲片区打造成开发区后花园、乡村振兴主战场、创森工程桥头堡。目前,根据全县创森工作计划,斗五路沿线已纳入县级创森重点工程。

  麻豪口镇北堤村深入开展长江生态林带建设,2019年计划建设面积1000亩,目前已完成意杨树栽植880亩,植树10万株,完成率88%。下一步将继续推进320亩风景树栽植项目。

  藕池镇八号渠是该镇的主要排管渠道,全长6200米,承担近25000亩农田的排涝灌溉任务。疏洗工程竣工后,栽植药柑2000余株,桂花1000余株,沟渠两边种植护坡草皮5000多平方。

  闸口镇西家汊目前占地总面积39529平方米,共栽植树木5000株,总投入资金40万元。树木长成后,与崔家湾美丽乡村旅游景点联动,共为美丽闸口更添一抹亮绿。

  夹竹园镇黄金口高速公路出口节点绿化总面积520亩,规划栽植水杉、丹红杨等树种,共约2.6万株,是我县长江沿岸造林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500多万元。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季度拉练工作集中会议上,县长杨运春指出,第一季度拉练活动呈现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初显,植树造林创森成绩巨大,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斐然等特点,成绩有目共睹,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标先进,补齐短板,齐心协力做好全县乡村振兴工作。

  杨运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精心谋划,坚持规划先行、试点先行,做好环境整治、植树造林、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创建、党建等工作的统筹谋划;要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要整合力量,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和争取在外乡贤的支持;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做到试点先行,先易后难,典型引路;要全面整治,做到全参与、全方位、全覆盖;要立足长远,加强日常管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办,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健强村党支部,把发展集体经济与改善人居环境有机结合;杨运春还对厕所革命、垃圾填埋场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全运宝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政协副主席林庭武组织学习《关于开展“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通知》。

  县人大副主任黄贤泽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