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路行来一路景 荆州最美旅游公路明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24

  一路行来一路景。备受关注的洈水旅游快速通道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这条被誉为“荆州最美旅游公路”将在明年底正式建成通车。记者从项目建设方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获悉,城区段和主线段的路基填筑、清淤换填、圆管涵安装、桥梁桩基施工等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加速推进中。

  洈水旅游快速通道于去年12月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2.9亿元。这是连接松滋市区与洈水风景区的快速公路,有助于有效改善区域路网结构,进一步促进洈水风景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

  “这条路无论是对地方还是对我们企业而言,都意义重大。”项目经理程鹏说,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公司建立了责任明确的项目管理机构,配备了能适应现场施工要求的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针对工程项目特点组建了高素质的专业施工队伍。

  全长35.871公里的洈水旅游快速通道项目,被中国一冶荆州分公司视为一次“大练兵”。按照高质量建设要求,施工方进场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认真编写了施工组织设计和分项工程施工技术方案,建立技术管理的组织体系,逐级落实技术责任制。

  “我们在项目施工中还运用了‘无人机航拍+BIM’地形地貌测量技术、基于BIM的现场施工管理信息技术等新技术、新工艺。”公司总工程师方三陵说,集团公司的专家团队、技术团队是项目施工最坚强的后盾,及时解决了各种问题,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展。

  看不见的“隐蔽工程”体现施工单位的水平。对此,公司明确要求隐蔽工程“专业联检制”,在覆盖前按要求遵循严格的质量检查程序,组织各专业的质检工程师进行联合检查验收。

  “我们要交给松滋人民一条高水平的最美旅游公路,为地方经济、旅游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造福松滋人民。”程鹏说,中国一冶将发扬“中国冶建第一军”优良传统精神,优质高效打造示范工地,建设精品工程。(记者刘娟通讯员宋汉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