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一带一路"展销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带一路”进洪湖,减税降费来助力。近期,苏沪杭丝绸服装博览会暨全国地方土特产交易会入驻魅力洪湖,开展为期13天的商品展销,带给洪湖消费者质优价廉、“吃穿住”一站式完美购物体验。4月19日,洪湖市税务局及锋而试,迅速组织20余名税务干部和5名“小小税法宣传员”在荷花广场搭建税收宣传大舞台,高唱减税降费主旋律,为本地“媳妇”外来“郎”们送上减税暖心礼。

  “感谢洪湖市税务局给我们‘外来郎’送上贴心税收服务,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也算是让‘作贾行商’的商人也享受了一大波减税红利,不瞒您说,这一年下来少交的税比我两场展销会赚的还多呢”来自浙江义乌的孙老板对税收宣传员吐露心里话。

  据主办方介绍,这种展销会一年在全国各地举办近20场,主要选择人口多的小城镇。销售的商品大多是服装、皮具包包及日常百货,还会入驻一些当地土特产。由于总体成本高,净收入少,又常年奔波劳累,许多小商贩都改行换业了。但是近两年营商环境明显优化,特别是增值税率下调,个税起征点提高和各项税收优惠,成本降低,商家获利空间扩大,很多商人又“再作冯妇”。本场展销会吸引了上海、苏州、杭州、义乌、广州、深圳等地的100余户商家参与,洪湖本地40多家土特产加盟,场内7大区域170多个商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交易。

  洪湖税务局宣传志愿者针对此次展销会大多为个体工商户,专门准备了增值税改革、临时性商铺申报流程及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等系列减税政策辅导,并暖心互动,一时间宣传台前税旗飘扬、人头攒动,税收宣传册成为抢手货,现场共为纳税人解答106个政策问题,发放宣传册共计1200余份。

  “感谢国家好政策,现在儿子赡养我老两口的费用都可以扣除,我这心理负担也减了。上次税务局的小杨还亲自教会我手机上交医保,终于不用劳烦忙碌的儿子了”已经退休的王老师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并用手中的水毛笔写下“减税降费春风行,洪湖水乡税潮涌”。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斌表示,洪湖市局将充分利用“加长版”税收宣传月积极开展“地毯式”政策宣传,下一步要深入各企业开展“门诊式”政策辅导,让减税降费精准到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