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市已连续十年获全省金融市(州)称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金融信用市州县考评情况,我市连续十年获得全省金融信用市(州)称号。

  自全省开展金融信用创建工作考评以来,我市一直保持“金融信用市州”称号。2018年,我市各地各部门以“促发展、防风险、强机制”为金融生态工作主线,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重点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区域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加强政策引领,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18年,荆州市出台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信贷资源向工业制造业、民营和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倾斜,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金融风险防控,不良贷款实现“双降”。2018年末,全市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4.82亿元,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19.77个百分点,考评获得双满分。

  加强企业培育,信用企业大幅度增加。2018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企业+主管部门+银行”推进信用企业培植,实现了信用主体逐年增加5%、A级以上信用企业年增长10%的工作目标。2018年全市A级及以上信用企业2392家,同比增长18.96%。

  积极开展两站建设,农村金融服务实现全覆盖。截止2018年末,全市贫困村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站覆盖率100%,村级惠农金融服务联系点覆盖率100%,乡村金融服务网格化覆盖率100%,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各项考核指标得满分。

  深化政府增信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18年,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助保贷、政银保集合贷、新农贷等政府增信平台,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解决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的贷款难题。全年为实体经济融资增信31.3亿元,较好地促进了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