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天然气费忽然翻倍 用户很疑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家住小天鹅津泰园的陈先生向e线民生反映,说他家去年一整年每个月的天然气费一般都在40到80块之间,但是自从今年开始,每次天然气费较往年同期翻了一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陈先生给记者看了他家的天然气缴费记录,很明显缴费记录上显示2018年每次缴费都不超过100元,但是从2019年开始,1月份到现在的4月份,每次缴费都超过了100元,甚至接近200元。

  投诉人陈先生:“2月份到4月十几号不到两个月,就有140多元了,都不知道怎么收的,都是我儿媳妇在缴。”

  陈先生说,他的儿媳妇也问过其邻居,大家的情况是不是也是这样。

  投诉人陈先生:“她的同事在那边也是这样,情况都一样。”

  为了解答陈先生的疑惑,e线民生记者联系了荆州天然气公司的检修人员。检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首先要调查陈先生家天然气管道有没有漏气的情况。经过检查,陈先生家的天然气管道并没有漏气现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然气用气量增大也可能是冬天燃点低的原因。

  天然气公司检修工作人员:“冬天的话,它的燃点比较低,所以在用气的时候它就耗气一些,相对于夏天的耗气量的一倍。”

  工作人员说,用气量高的原因还有许多,比如冬季跨度比往年时间长,或者用气设备超过了使用年限,还有自家的燃气设备更新换代,都有可能导致用气费用过高。

  天然气公司检修工作人员:“居民的燃气设施有的是超过年限了。老化了以后它也耗气,还有一些燃气设备,包括热水器,更新换代比较快。虽然高科技带来了方便,但是它的耗气量也是直线往上升。”

  天然气检修工作人员还建议用户可以自查是否漏气的现象。如果有漏气的现象尽快和天然气公司联系维修。

  天然气公司检修工作人员:“每天用完气以后,您不用气了,然后把数值抄一个,在马上要用气的时候,间隔一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得出来有没有漏气。过两个小时我再用气的时候,我再来看一下,看数值有没有动,包括那个红数值和黑数值,如果数值动了,就可以有漏气的现象。”

  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密切关注此事,如果下个月小天鹅津泰园业主们还是有用气费用相对以往显著上升的情况,他们会再次去该小区进行调查,让老百姓清清楚楚消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