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七旬老人戒指取不出 消防员帮忙顺利取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23号晚上,沙市一名七旬老婆婆20年不摘婚戒,早上醒来发现婚戒上的宝石掉了后,老婆婆想取下戒指,谁知怎么都取不下来,眼看手指慢慢红肿,家人着急起来,情急之下拨打119救助。

  老人的戒指为铂金,一般情况下很好剪断,但是由于手指肿胀,部分戒指已经嵌入肉里,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在消防员反复查看后,一名消防员固定拖住老婆婆的手,另一名消防员用绝缘剪从一侧寻找空隙,然后将尖嘴钳放到缝隙中,进行剪切。

  5分钟后,只听到“咔”的一声,戒指被成功剪断取出,老人手指终于“脱险”,旁边的医护人员赶紧对老婆婆的手指作后续处理。

  【编后】消防部门提示,手指被戒指卡住时,不要强行摘除,可以利用肥皂水、润滑油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手指,将戒指转下来,如果依旧取不出来,就不要在尝试,应该立即求助附近消防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