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深入乡镇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李乔丹)4月25日上午,江陵县公安局“扫黑办”民警深入该县资市镇为60余名党员干部宣讲扫黑除恶知识。

  活动中,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题片《利剑除黑恶忠诚保平安》。随后,民警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目的、意义;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界定;恶势力的界定;重点打击的十二类黑恶势力;如何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剖析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民警在宣讲中还不时与聆听讲座的党员干部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宣讲结束后,资市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会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深悟透,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踊跃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为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黑恶犯罪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湖北省江陵县公安局深入全县基层一线单位开展专题宣讲活动50余次,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氛围。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破获黑恶案件37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6人,发现并移送涉“保护伞”线索4件4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