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铁路、机场……公铁水空齐发力!荆州交通未来可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杨尹)目前荆州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一些突破,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新旧动能转换等因素正在不断积累,尤其是在综合立体绿色交通走廊建设方面成效显著。

  荆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表示,在过江通道方面,规划是“十三桥一隧道”的一种总体布局。在已经建成通车的两座桥的基础上,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和石首长江大桥今年也可以建成通车。洪湖至嘉鱼、洪湖至赤壁的两座长江大桥,今年推进非常顺利。位于李埠镇和观音寺的两座长江大桥,已经被省发改委上报到国家长江过江通道的规划中去,前期工作也非常顺利。李埠桥今年可以开工建设,到时候可以缓解现有荆州长江大桥的交通拥堵情况。

  关于荆州铁路方面,正在争取荆州南北向的一个高铁通道,“襄阳-荆门-荆州-常德”的一个线形布局,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荆门至荆州的这段铁路已经纳入到了省级路网规划。

  关于荆州民用机场方面,航站楼、跑道工程等主体工程,明年5月份之前会全部完工。明年底争取能够“飞”起来,到时荆州的“飞天梦”就能够实现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