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5年新增受保护湿地面积470万余亩 荆州生态改观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4-26

  图为:网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24日,记者从“加强湖北省湿地保护体系,保护生物多样性”项目总结会上获悉,2014年3月以来,通过完善省级政策框架、优化流域级管理体系、加强保护区能力建设,全省新增受保护湿地面积470万余亩,一批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明显改观,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逐步恢复。

  图为:龙感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项目是我省迄今为止实施的最大的湿地保护方面国际合作项目,由全球环境基金赠款1700多万元,省林业局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共同实施,旨在提高湖北省湿地保护体系管理的有效性,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生物多样性和湿地生态系统。项目实施地点包括洪湖、龙感湖、长江天鹅洲白鱀豚、石首麋鹿、长江新螺段白鱀豚、沉湖、网湖、丹江口库区8个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

  图为: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项目预期成果为加强省级湿地保护体系建设,提高湿地保护管理水平;加强流域湿地保护体系建设,提升湿地保护管理能力;加强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管理能力建设,增强湿地保护管理有效性。UNDP组织国际专家已对我省GEF湿地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认为我省GEF湿地项目实施进度处于全国前列,项目成效显著,评定为“满意”等级。

  图为: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图为: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者汪彤 通讯员陈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