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试行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 “四级书记”共抓造林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4-26

  长江流经荆州483公里,全省岸线约一半在荆州,造林任务占全省70%以上。两岸矛盾地类较多,造林地插花分布,绿化困难程度较大。如何在码头整治后复绿岸线,落实长江大保护?4月24日至25日,全省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现场会在荆州石首召开,与会代表参观石首长江植树造林现场,座谈交流荆州市造林经验,对该市复绿长江工作纷纷点赞。

  荆州去年在全省率先打响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战役,成立指挥部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造林。全市率先试行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1公里至2公里配置1名岸线管理员,实现由事后管理向防查并重转变;探索多元投入机制,采取政府投入、社会投入等落实造林资金,各级政府投入14.07亿元,撬动民间资本17.6亿元,共造林33.9万亩,占今年任务185%。

  荆州要求科学造林,提高存活率和观赏性,启动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组织林业专家编制《造林绿化技术手册》,指导县市区“树应栽哪里、树应怎样栽、树应怎样管”。比如,临水面强化生态治理,引进中山杉、池杉、垂柳、枫杨等耐水湿树种;背水面因地制宜,建设生态景观林,从绿化向美化提档升级;民堤与干堤之间营造大规模速生丰产混交林,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合理搭配的生态效果。目前,荆州长江两岸初步形成森林生态廊道,朝着“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迈进,努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记者罗序文、通讯员郑云、车荣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