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的邹非然:你努力的样子真帅!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4-26

  近日,广州南站站长收到了一面从北京寄来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要感谢广铁集团C7672动车组列车上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就是公安县甘家厂乡在外务工人员邹非然。邹非然是广州动车段广珠城际动车所随车机械师。春节期间,他的一个举动感动了这位北京人。

  今年2月24日上午,珠海开往广州的C7672次动车上,响起了一位女士的寻求帮助的声音,随车机械师邹非然接到通知后,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

  原来,她的孙女在玩手机时不小心将手机掉落在座椅靠背和车窗下的缝隙里。由于缝隙很小,任凭她怎么搬动座椅都没能将手机取出。

  由于这是CRH6A型动车组,座椅与车厢内壁紧密连接在一起,作业空间十分狭小。邹非然尝试使用工具夹取手机,但是多次失败。邹非然告诉这位女乘客,条件有限取出手机难度很大,只能等车入库后再拆卸座椅便能轻易取出。

  得知这位女乘客已订好第二天的返程车票等实际困难后,邹非然决定当即拆卸座椅取手机。他躺在地上,把头紧贴车厢内壁,想办法从狭小的空间中逐步拧松螺栓。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在列车即将到达广州南站时,邹非然终于将手机完好取出。

  手机成功取出来后,该女乘客十分高兴,激动地拿出现金要感谢邹非然。邹非然轻轻擦了一下脸上的汗水,婉言拒绝,并提示她收拾好东西,带好孩子准备下车。

  2019年2月28日,这名乘客写下了这封感谢信。由于该名乘客下车时比较急,来不及留下邹非然的联系方式,所以她的锦旗和感谢信在历经一个多月时间才辗转到邹非然手上。

  一个人温暖一座城。公安是一个“好人频出、群星闪耀”的地方。

  邹非然的事情告诉我们,只要从一点一滴的好事做起,普通人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给他人送去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