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城市风景增色彩!月季花开春正浓 荆州满城飘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廖程帆)春天是赏花的季节,趁春光正好,走出门看看花也是不错的选择,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荆州城区一些道路两旁绿化带的月季花开了,一朵朵月季花竞相盛开,让城区道路增色不少。

  马路边,一朵朵月季花在枝头盛放,成片的月季连成花墙,一阵风吹过,淡淡的清香迎面而来,它们就像娇羞的少女在微风中偏偏起舞,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亭亭玉立,格外亮眼,不少市民纷纷用相机留下这美丽的瞬间。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荆州的月季在春秋两季开放,在西干渠带状公园的月季以藤本月季为主。

  在荆州,像这样的栽种在路边的月季花还有很多。庄王大道的树状月季花花开正艳,造型多样、层次分明,为城市风景增色不少。

  在江津路的两边,一株株地被月季花,或昂首怒放绚烂多姿,或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充分展示着它的独有魅力。

  春季以来,荆州市绿化管理处对城区道路、公园、游园及交通节点的乔灌施用了有机肥,不仅肥效较长,养分丰富,还可改良城市树木土壤,改善土壤理化性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