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届监利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将于下月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通讯员程和平胡雪飞)今天(4月26日)下午,监利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监利县容城镇江城南路广场举行。

  第三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由监利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共同主办,监利县委宣传部、监利县农业农村局和监利县商务局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本次节会,加大品牌运营和管理投入,进一步提升“监利龙虾”、“监利大米”两大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打造监利“双水双绿”新亮点,培育监利现代渔业经济增长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此次节会以“监利龙虾红遍天下监利大米香飘万家”为主题。届时展会将邀请来宾及参展商约600人,布置小龙虾及生态水产品展位35个,监利大米展位12个,美食及其他综合性展位15个,其他农产品展位8个,电商、商会、保险及涉渔企业等展位10个。

  本届小龙虾节也将有诸多亮点:一是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争创“世界最大锅清蒸小龙虾”纪录;二是将虾与稻有机融合,研发以监利龙虾和监利大米为主要原料的龙虾捞饭爆款美食;三是保证节会后期持续发酵,促进两大区域公用品牌热销;四是产业互联网战略高峰论坛及电商节,打造电商销售大平台。

  据悉,监利县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水稻生产第一县、全国水产先进县,同时也有“中国小龙虾第一县”的美誉。2018年,监利县小龙虾产量达到13.06万吨,约占全国小龙虾总量的10%,连续7年全国第一。同时,监利大米、监利龙虾分别被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节会推广,监利的小龙虾和大米品牌将叫得更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