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里长江 美在荆江:开发区管网建设夯实绿色发展根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 杨尹)近年来,荆州开发区高举工业发展大旗,兑现“长江大保护”承诺——规划引领、红线管控、源头治污;严格环境准入、开展项目清理、推行负面清单;倒逼企业向高质量迈进。

  在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一条长3公里、高2.5米的综合管廊正在施工,从高处往下看,这条综合管廊如一条巨龙,横跨园区4条主干道和一条河流,投入使用后,它将在园区化工企业之间的废气和原料使用中起到关键作用。

  中国一冶荆州分公司开发区市政项目部施工负责人朱奇介绍,这条综合管廊将沿线化工企业并联到一起,其介质管道主要承担氮气、氯气、氢气等废气的收集和输送,通过对园区循环网的改造,让上游企业副产品变为下游企业的生产原料,入园企业之间形成闭环,推动园区生态绿色发展。

  园区基础管网设施建设,是绿色发展的首要保障。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则是解决污水直排的重要举措。在豉湖渠南路,道路两侧已经铺设污水管和雨水管,通过雨污分流,使清洁的雨水回归河流,为河道补水,逐步恢复豉湖渠的生态。在荆州开发区9号路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污水排水管网铺设和路床的整形工作,完工后,这条道路附近企业的污水将通过管道直接排向2号路污水泵站。这些纵横相间的路网建设,为项目落户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

  在荆州开发区的大力督促下,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工作正加快完成。天巨路、月堤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以及印染园区等主干道沿线企业已全部完成雨污水管网建设。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已对全区338家企业进行登记造册,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262家,已按设计完成整改的企业131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