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坚持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调度等工作机制,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一季度荆州主要经济指标企稳运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高于去年1.6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6%,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3%,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9.4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145.1亿元的27.2%,增长6.5%。

  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县域投资总体向好。公安县、洪湖市、石首市、沙市区、荆州区、江陵县、松滋市7个县市区投资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房地产投资回升,一季度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51亿元,增长9.2%。石首、沙市、松滋、洪湖增速均高于50%,保持高位增长。工业投资比重提高,工业投资占总投资比重的34.5%,较1-2月提高1.9个百分点。监利、公安、石首、洪湖、江陵、松滋工业投资增长呈正增长。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3.7%,居全省第6位。

  一季度荆州“三库”稳步推进,全市“三库”平台项目合计1246项,总投资8702.5亿元;个数位居全省市州第8,总金额位居全省市州第4。储备库累计转化率12.2%。分类别看,储备库463项,总投资4568.5亿元;建设库546项,总投资3233.1亿元;达效库204项,总投资802亿元。分行业看,产业类项目601项,总投资3506.8亿元,占“三库”总规模的40%;基础设施类项目332项,总投资3478.5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245项,总投资1298.5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68项,总投资418.7亿元。分县市看,洪湖市、公安县、沙市区入库项目超过300项,位居前三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