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曝光台:记者蹲守 1个小时发现2起室内抽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您有没有经历过在公交车或者车站等公共场合,身旁有吸烟者吞云吐雾的场景,去劝导吧可能会引发矛盾,不劝吧那自己就要被迫吸二手烟,为了消除这一陋习,从法律上进行规范,近日,《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提交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那么这部《条例》有些什么内容?在荆州,公共场合吸烟状况怎么样?大家对此又怎么看呢?

  《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将控烟场所大致分三类:第一:室内禁止吸烟区,包括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电梯轿厢内等。第二:室外禁止吸烟区域,包括幼儿园、中小学校、青少年宫、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儿童福利院机构、体育健身场馆、演出场所的室外观众坐席等区域。第三:限制吸烟区,包括歌舞厅、卡拉OK厅、饭馆、咖啡馆、酒吧、洗浴、飞机场等娱乐、餐饮、休闲服务场所。

  不难看出,这些区域都是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区域,那么在荆州,公共场合吸烟的人多吗?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客运枢纽站出入口处蹲守,20分钟后,一名男士将烟带了进来。

  经过荆州客运枢纽站副站长严芳的劝导,这名男士随即在入口处将烟掐灭。车站工作人员在车站出入口、候车大厅来回巡逻,20分钟后,在走廊处又发现了一乘客吸烟。

  记者记录车站工作人员巡逻的1个多小时里,只发现了2起在室内抽烟的行为,更多的吸烟者则是站在车站外吸烟,直到吸完才走进车站。

  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在候车厅吸烟的人确实比较多,现在状况改善了许多。

  为了提高大家在公共场所的文明意识,车站工作人员在室内安放了几十块禁止吸烟的标牌,巡逻的力度也大为提高,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规定:任何人有权要求吸烟者立即停止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其中,还明文提到“12345”市长热线统一受理有关控制吸烟的咨询和投诉举报。并对违法责任的追究拟作出规定:个人违反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将被处以2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以200元罚款;阻碍执法情节严重的,处以500元罚款。

  对于这些控烟举措,荆州市民也大为叫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