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男子超市购物中大奖 是"馅饼"还是"陷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蔡国然 通讯员 魏波)到超市购物,不知道您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凭购物小票获赠一张奖券,刮开竟然幸运地中了一等奖。公安县的张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不过,这件所谓的“好事”,却被他投诉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是怎么回事呢?

  张先生反映,他在超市购物抽中大奖后,反而消费了数百元购买了价值2000多元的产品,但张先生发现该产品并不值钱,怀疑自己上当受骗。

  这一投诉是否属实?大奖这么容易中吗?记者来到消费者投诉的公安县东方仓储,购买了几件商品后结账出来,发现出口正对面就是一家珠宝饰品店。当记者走近时,销售员说凭小票可领取奖品,说着便拿出一根头发绳给了记者。

  记者拿到一张奖票,只见上面写着“抵用券”三个大字,在刮奖区域随意刮了一下,竟中了和张先生一样的大奖。

  销售员显得很兴奋,说一等奖可以在珠宝专柜里任意挑选商品,立减2000元。销售员还指着柜台上一盒抵用券,告诉记者这都是没中奖的,还说一等奖的中奖几率很小,1000张里面只有1张。

  记者看到,柜台里摆满了各种珠宝首饰,有铂金、玉石、黄金、钻石等,价格都在2000元以上。

  当记者质疑产品真伪时,销售员拿出一叠鉴定证书,每张证书都附有饰品的照片和编号。

  当记者表示,自己不懂玉器珠宝,想去市场上了解一下再回来购买,销售员却说,一旦离开柜台,就属于自动放弃兑奖。

  监管部门介入,规范抽奖活动

  1000张奖票里只有一张2000元大奖,没想到都被张先生和记者抽中,这究竟是消费者运气好,还是商家套路深呢?在这抽奖活动中,商家又是否存在问题呢?

  接到张先生投诉后,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来到涉事超市。在超市门口的珠宝柜台,没有看到抽奖细则,也没有抽奖箱,柜面上只有一些己经刮奖了的奖券。

  超市负责人称,大部分都是谢谢惠顾,还有很多都是小纪念品,也有的奖券是不能兑现金的,只能冲抵货款,不存在强制消费,不喜欢可以不消费。

  按超市负责人的说法,中奖者都是幸运儿,但根据相关规定,抽奖必须向消费者公示中奖率、中奖者名单等情况。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张光春表示,消费者购满80元商品,即可免费抽奖一次,但是没有公示兑奖条件、奖金金额或奖品等信息。他们要求商家提供上述情况说明,以及销售的部分商品进货台帐、合格证明等资料,配合后继调查。

  对于消费者反映自己抽到的产品价值与标价不符的情况,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超市负责人提供相关资料,做进一步调查。据业内人士介绍,凭超市小票进行抽奖是专柜的一种促销行为,可能会存在部分不良商家以次充好、虚标价格等行为。因此,消费者在购买首饰、玉器等贵重物品时最好选择正规商家,以免掉进消费陷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