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保护荆州在行动:严厉打击企业非法排污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威通讯员应臻)企业非法排污整治是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战役之一,去年以来,荆州企业非法排污治理的成效怎么样?在2019年,又将如何推进?系列报道《长江大保护 荆州在行动》今天播出《铁腕整治!荆州严厉打击企业非法排污》。

  位于沙市区岑河镇桂花村的荆州市宏宇牧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1亩,建有鸡舍10栋,年存笼规模4.8万只,是沙市区最大的蛋鸡养殖场之一。因地处岑河集镇规划区范围内,属沙区政府划定的畜禽养殖禁养区,养殖场在2018年9月份关停。

  在禁养区关停的同时,沙市区也启动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位于沙市区桑梓湖的正嘉集团桑梓湖种猪场,是沙市区最大的生猪养殖场,占地面积约200亩,年出栏4.4万头,属沙市区政府划定的畜禽养殖适养区。种猪场自2015年以来,相继投入资金近800万元,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全场实现了粪污源头减量,中端无害化处理污水,末端干粪和肥水还田利用。

  2016年底,中央第三环保督查组下沉荆州督查以来,针对反馈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沙市区立行立改,强力推进禁养区关停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禁养区全面完成关停转迁任务。以养殖粪污资源化还田利用为最终目标,督促非禁养区内养殖场依法开展污染治理,重点配备和完善污染治理设施,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据了解,在2018年非法排污整治工作中,荆州市关停规模以上的养殖企业299家,关停规模以下养殖户1047户。对全市范围内2395家规模以上养殖企业进行规范管理,其中已有2133家养殖企业达到了国家标准,达标率为89.06%;2018年对全市365家工业企业进行了规范整治,下达了行政处罚,罚款15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