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除隐形地雷!公安县端掉一非法生产固体酒精窝点

来源: 公安县应急管理局 2019-04-28

  “感谢县应急管理局及时端掉这一非法生产固体酒精‘窝点’,解除了我们身边的‘地雷’,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这是公安县甘家厂乡杨家厂村一组村民老易说道。 4月26日,公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内保大队在甘家厂乡安办、安监站的配合下,对位于甘家厂乡一居民点内非法生产固体酒精行为进行联合查处。

  25日,甘家厂乡安办、安监站在辖区内进行小微企业排查中,发现杨家厂村一组一破旧平房内正在生产加工、储存固体酒精。经向周边群众了解,得知该业主为钟某,未办理相关证照,属非法生产,且周边均为居民小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乡及时将这一隐患上报县安委会。

  群众安全无小事,当日,县安委办立即协调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内保大队赶赴该非法固体酒精生产窝点。检查发现,该窝点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属无证经营,房屋内还存放着9桶液体半成品原料和158件固体酒精成品及生产加工设备。现场还散落着大量包装纸箱,且作业现场无任何安全和消防设施,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经查,钟某在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租用民房,从外地购进半成品原料,生产加工成成品后准备销售给附近餐馆和居民做燃料,由于钟某未在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窝点进行查封,并实行了断电处置。

  26日,执法专班联系到当事人钟某,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再次赶赴该窝点,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耐心讲解非法生产经营固体酒精的危害,讲明一旦起火,后果将不堪设想的道理,得到了钟某的理解和配合。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检查笔录和封存通知书,对该非法窝点予以取缔、关停,其加工机械、成品及半成品已由执法人员联系相关合法企业全部安全转移。目前,该公共安全隐患已消除,案件正在办理之中。据了解,该县将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不留死角,无一遗漏,切实做到有效监管,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平稳。(刘晓奂 姜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