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富带头人甫维:先富帮后富 大家同奔小康路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记者胡嫚嫚通讯员李文健孟可欣)扶贫是一项持久战,更是一场攻坚战。先富帮后富,大家同奔小康路。在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双闸大队,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小龙虾养殖能手,他的名字叫甫维,因为勤劳肯干能钻研,他发展虾稻连作先富起来后,又带领周边的贫困户发展虾稻走上致富路。

  一大早,甫维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最近这段时间是虾苗预定的高峰期,尽管他的虾苗每斤比别家贵1到2块钱,但因存活率高,周边县市区和乡镇虾农的预定电话不断。今年49岁的甫维原本在当地打零工,2013年在管理区的推荐下,甫维到潜江观摩学习小龙虾养殖,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回来后他便尝试着将自家几十亩水稻田改为虾稻连作田。经过几年的学习摸索,如今甫维的虾稻连作田已达到80亩,不仅年收入可达50多万元,甫维的种养殖技术也越来越“牛”。

  甫维说,养虾首先要勤劳,其次要多观察、勤记录,还要多和其他养殖户交流,取长补短……”谈起养殖技术,甫维头头是道。

  在甫维的带动和帮助下,今年菱角湖管理区虾稻连作面积已达10000亩,其中甫维所在的双闸一队1700亩,有47户贫困户从事虾稻连作。今年54岁的肖永梅是双闸大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妻子和儿媳都患有疾病需要治疗,一家人经济陷入困境。几年前,在甫维的带动下,肖永梅申请了扶贫贷款,利用自家30多亩地发展虾稻连作,刚开始尝试这种种养殖模式时,一窍不通的肖永梅没少得到甫维的帮助,除了提供技术指导,甫维还帮他联系销售渠道,让肖永梅省了不少心。

  “一人富不是富”,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好日子,这些年甫维总是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们。免费提供虾苗,主动教授技术,积极联系销售渠道,只要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甫维从不推脱。今年持续低温,市场上的龙虾苗紧俏,价格也高,部分贫困户没有资金购买虾苗,为了缓解贫困户的燃眉之急,甫维主动为贫困户赠送或者赊购虾苗,及时帮助他们发展生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