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彭贤钊:坚持公益12年 义诊近400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经常看我们节目的人,都会对彭贤钊很熟悉。作为一名中医馆的中医咨询师,彭贤钊将自己大半部分的积蓄拿出来帮助病患,曾在2012年获得提名奖的荆州好人。现在,行善义诊依然是彭贤钊的日常。

  在荆州区拥军路的一家中医馆里,记者见到了正在义诊的彭贤钊。病人王福桂今年79岁,患有高血压。把完脉后,彭贤钊交代了他不少注意事项。除了王福桂,67岁的王绪琴一大清早也赶到了中医馆。

  彭贤钊来自长阳土家族的中草医药世家,是一位中药咨询师,二十多年来,彭贤钊不仅在坐诊时,处处为病人考虑,还经常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去无偿帮助有困难的人。

  2013年以来,彭贤钊每年都会联合爱心人士启动关爱弱势群体,圆你健康梦的大型公益活动,救助贫困病人。活动期间,他免费义诊的人数接近四百人,活动所用费用超过了五十万元,是他这些年总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自彭贤钊2007年来到荆州,今年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彭贤钊说,虽然有困难,但这份公益事业他永远不会放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