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承红色精神 公安县南平镇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郑堂兴)公安县南平镇作为革命老区,致力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红色精神浸润人心、绿色发展道路宽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年来,南平文庙成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史育人”的重要场所,每年接待游客达2万人次。南平文庙不仅是一处弘扬国学的历史文物遗址,同时也是一处红色革命旧址,是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军团的诞生地。1930年7月4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和第六军会师南平文庙,成立了著名的红二军团。

  作为重要的红色纪念场馆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建成起就坚持免费向社会开放,让人们在这里学习李向群精神,弘扬社会正气。目前,全市先后有13家单位在此挂牌,把这里作为单位的教育基地。

  追寻着红色足迹,如今的革命老区南平镇,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业、农业以及各项社会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湖北美斯特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公安县南平镇湘鄂大道,是一家利用本土农业养殖资源为原料,经传统工艺加工鱼丸、鱼糕、鱼豆腐系列的冷冻调理食品企业,作为一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正在向打造从养殖、生产、销售到餐桌集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前进。

  湖北三众车桥创建于2003年,从只有十几台设备的作坊式工厂,经历了民营集股、租房建厂、拓建新区等创业阶段,顺应改革开放的历史潮流,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南平镇综合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各项社会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