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杆被撞千户居民停电 荆州电力部门冒雨连夜抢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昨天(4月28日)下午5点多,荆州开发区奥体中心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货车将一根高压电杆撞倒,附近相连的多根电杆歪倒,导致周围大面积居民区停电。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迅速出动,抢修工人们冒着大雨抢修了整整一夜,于今天早上恢复了居民用电。

  晚上7点左右,记者在开发区玉桥路上看到,倒塌、断裂的电杆有四、五根,有的横在马路中间,有的差点砸到停在居民楼下的车辆,电线散落一地,附近居民楼因此全部断电。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原因是由于一辆大货车驾驶员,在该处转弯时操作不当撞上了电线杆所致。

  事故发生后,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室的抢修人员十五分钟内迅速赶赴现场,将事故现场围挡,同时调配吊车、斗车,对破损的电杆搬移,并重新挖坑埋入新电杆。晚上大雨瓢泼,可丝毫没有影响抢修进度,电力抢修人员雨中登杆作业,尽快恢复辖区居民供电。

  据初步统计,受事故影响,千户居民家中停电。抢修人员兵分多路,一边清除废线,一边清理断杆,多点一线同时进行。附近还有一处变压器杆塔也被倒塌的电杆砸中,抢修人员正紧张地对多处受“牵连”的电力设施修复。电力部门为了保障施工人员以及附近居民的安全,将施工区域全部做了断电处理。

  经过17台抢修车、78名抢修人员的连夜奋战,已经将受损线路和杆塔恢复。今天早上8点10分,线路恢复正常送电。目前,肇事货车驾驶员已经投案自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