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外卖平台上的“照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3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快节奏的生活催生了网络订餐的繁荣,但是订外卖,卫生环境和加工过程看不见,实在让人不放心。最近,e线民生接到网友反映,说他发现饿了么上两家看起来不错的外卖商家,实际上问题重重,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按照举报人反映的线索,e线民生记者在饿了么外卖平台上查询到这两家商家。这两家外卖商家两证齐全,销量也不错,是不是举报人反映的有误呢?按照营业执照上的地址,e线民生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记者发现,其中一家外卖店铺卫生环境不佳,另一家按照地址找过去,却没有店铺。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监管部门。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城南监管所任小宇:“平时你们是在外面摆摊还是在屋内加工?”

  外卖店老板:“在屋内加工。”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城南监管所任小宇:“你们这样的卫生环境怎么能达标呢?”

  外卖店老板:“我们也不是做的不卫生,也不是做的不好?”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城南监管所任小宇:“你哪一点卫生标准是达到了的?”

  这家外卖商家表示他们之前有铺面,现在是暂时搬到这里来加工外卖。

  外卖店老板:“有门面,我们门面现在小了。我们想找一个大一点的,暂时在这里做一下。”

  通过现场调查,这家外卖商家的加工环境实在令人担忧,但是他们在饿了么平台上展示给顾客看的,却是一套干净整洁的店面图片。不知看了这样的卫生环境,大家的胃口如何。那网友举报的第二家店,又是什么情况呢?

  由于找不到经营店面,执法人员只好找来了饿了么平台的运营商。运营商把大家带到了不远处的另一家店,但这家店这和外卖上平台上的店名完全对不上。

  经过执法检查,这家明洞韩食炸鸡外卖的经营场所已经不存在了,它完全是以“皮包餐饮店”的形式,存在于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平台上。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及时进行整改。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城南监管所任小宇:“像第一家店(口福卤肉饭)它原来是有后厨的,它的经营环境是达标的,当时是办了证的。但是在运营当中,他们可能私自把地址更改之后,就是这样的环境,目前我们查它的后厨,卫生环境是完全不达标,我们肯定会吊销其餐饮许可证。第二家店(明洞韩食炸鸡),在我们调查中发现,它这家店原先也是存在的,但是目前已经没有人经营之后,这家店目前属于关闭状态。但是在网络上还没有下。这家店我们联系了其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将小餐饮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都进行注销。”

  外卖正成为很多人就餐的主要形式,如果大家对外卖商家的经营资质存在疑问,要及时进行反映。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城南监管所任小宇:“欢迎广大市民发现这种情况之后,拨打12315进行举报,我们会进行严格查处。”

  网上点餐,比较谨慎的市民会看一看外卖商家的经营环境图片和营业资质,没想到这个也不太靠谱。但是作为外卖平台的运营者,如果上线商家真存在明显的造假现象,平台难道会发现不了吗?希望外卖平台运营公司能切实负起责任,还是那句话,不要为了商业利益丢掉了食品安全这根底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