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小长假首日荆州火车站迎客流高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蔡国然 )今年五一,我们迎来了四天的小长假,很多市民都选择外出旅游,武汉、重庆、宜昌、成都等热门城市成了市民的首选,今天(5月1日),就有两万八千多名旅客从荆州火车站出发,开启了自己的旅途。

  匆忙的脚步,满当的背囊,荆州火车站候车厅内充斥着熙熙攘攘的旅客。今天,有两万八千多名旅客从这里出发,去到全国各地。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站副站长杜加伟告诉记者:“昨天4月30号发送量达到24000多人,今天预计是28000人左右。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开了临时列出,今天加开列车是33趟,加上途径列车,今天总共开行列车162趟。”

  五一小长假荆州火车站的客流主要以武汉、宜昌、恩施、利川等短途线路为主,根据客流出行特点,每天上午的7点半到早上的10点半,以及晚上的6点半到7点半是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广大旅客如果购买这些时段的车票,应该提前出门,到站办理取票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为了应对此次客流高峰,车站人员全员上岗到一线岗位,加开了临时取票窗口,进站口增设了人工窗口确保几个关口不排长队,组织有序。

  节日出行高峰拉动了火车站的客流,中心城区汽车站的客流也有所增加。五一期间,荆州周边县市区的客流就明显增大。4月30号,荆州客运枢纽站运送旅客达9500人次,比平时增长了100%。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荆州客运枢纽站不仅开通了18台自助售票机,还增设了3个人工售票窗口,方便乘客提前购票。

  乘坐枢纽站客车可以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购票,携程网、畅途网均有售票,乘客要认准正规购票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