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大批项目进展来袭!涉及古城水体连通、停车场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近日,记者了解到,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努力下,荆州黑臭水体治理等项目稳步推进。

  一、世行古城水体连通项目

  该项目主要是将古城内西湖、北湖、洗马池及九老仙都等水体通过生态明渠和暗渠连通,同时对东北水塘进行改造,增设车行道、游步道及游园,恢复和构建生态水体环境。该项目计划年底完工。目前,行署后游步道已完成;东北水塘清淤14000立方米,已完成了90%;环东北水塘人行道及机动车道路基已完成,计划5月中旬完成道路基础施工;小北门绿化景观带和土地局宿舍前两处游园计划5月底前全部完成。

  二、小北门停车场建设

  该项目位于荆北路以北内环路以南,原小北门菜场处,建设用地0.51公顷,规划建设为地面林荫停车场,建设停车位共103个,包括15个7KW的植草砖交流慢充桩停车位和88个植草砖机动车停车位。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排水、绿化、照明、强弱电及停车场配套充电班工程等。目前该项目停车部分已完工并投入运营。

  三、环城北路(得胜桥至云梦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道路全长1377米,按城市支路标准设计,红线宽度20米,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排水、电信、道路绿化、照明、交通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等工程。目前设计单位正在完成设计方案,计划5月完成施工图设计,6月进行造价、财评、图审等工作,7月进行施工招标报建工作,8月底正式开工。同步进行土地征收征转、图审、规划等手续。

  四、环城西路(环城北路至四机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道路全长1470米,按城市支路标准设计,红线宽度15米,设计车速20公里/小时。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强弱电、绿化、路灯、交通安全标识设施等工程。目前正在编制防洪评价报告书,待通过水利局批复后,完善设计方案报住建局讨论。计划6月完成施工图设计,7月进行造价、财评、图审等工作,8月进行施工招标报建工作,9月正式开工。同步进行土地征收征转、图审、规划等手续。

  五、护城河南路建设

  该项目位于荆州古城护城河南岸,全长2720米,红线宽15米,车行道宽8米,绿化带宽约20-50米。道路工程于2018年7月进场施工,目前护城河沿线污水管网均已施工完成并已接入城市污水管网,仲宣桥至工民路段道路部分已施工完成,正在施工工民路口至水文围墙段路面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待标志标线工程实施后即可通车。绿化工程于2019年3月进场,目前地形整理及绿化栽植基本完工,正在施工园路,亲水平台,预计6月底完工。

  六、荆沙河及文湖公园清淤

  荆沙河清淤工程:荆沙河连通荆州护城河和荆襄内河,是城区中部的重要雨水调蓄排放河道,西起荆东环路,东止金龙路,全长约2900米,河面宽24~100米,平均水深2米。主要功能为排涝、调蓄、景观。为保障本次清淤工程的效果,对荆沙河污染层进行彻底清除。清淤工艺采用环保绞吸船进行清淤作业,清淤流量1100立方米/小时,清淤机疏浚能力100立方米/时,清水流量1000立方米/时。荆沙河全段清淤长度约2900米,清淤厚度为0.3~1.1米,总清淤量约5.85万立方米。清淤完成后的效果:荆沙河的水质目前为劣V类,清淤完成后的目标为IV类水质(主要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区及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区)。目前,清淤工作量约为5.85万方,实际完成约2万方。

  七、文湖公园固化站

  位于沙市区白云路文湖公园内,服务于荆沙河及荆襄内河清淤工程,总占地面积约为3500平米。固化站设置两台套总透水面积为1200平米板框隔膜压滤机,设计日处理能力约为1200至1500水下方,24小时不间断生产。目前,已有2台设备正常运行。

  八、太师渊黑臭水体整治

  太师渊水体治理工程是荆州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计划之一,列入2018年市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体修复工程、截污工程、水体连通工程、驳岸改造工程、园区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施工范围为太师渊公园及烈士陵园周边。2018年10月26日进场施工。目前,项目截污工程、水体连通工程、驳岸改造工程、楚泽桥工程及湖底清淤工程、绿化工程及水生动植物项目已全部完成。通过地下水位补充水源补水及水体连动系统的运行,太师渊“死水”变成了“活水”,不再是黑臭水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