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保护荆州在行动:在发展与保护间找准平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时,对长江经济带在坚持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近年来,荆州开发区深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力、夯实发展根基,奋力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系列报道《长江大保护荆州在行动》今天播出:荆州开发区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间找准平衡点。

  在能特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带领环保部门、企业秘书、企业主要责任人和居民小区业主代表一起,督办企业臭气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今年开始,像这样的活动每月都会进行一次,目的就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辖区内20家涉气企业环境问题整改。业主代表李先生:

  2017年以来,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一场涉及环保、住建、安监、综合执法等多部门的蓝天碧水保卫战在全区打响!

  战役首要任务就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了“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乡镇场党委和政府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负总责,主要领导成员承担主要责任,其他有关领导成员在职责范围内承担相应责任”的体制机制,全区上下形成了“对待生态环境问题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的强大氛围。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汉中:

  要想环境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就要出重拳下猛药!2018年,荆州开发区污染防治“春雷行动”炸响,通过“处罚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针对现有化工企业,荆州开发区规划建设绿色循环产业园,淘汰落后产能,对现有化工企业实行“关改搬转”:安道麦新厂区坚持环保先行,污水处理厂、废液焚烧装置、尾气生物除臭装置等一应俱全;能特科技“牵手”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遵循安全和可持续的生产标准,实现企业升级发展;利尔化学注资三才堂,借搬迁之机助力企业提档,致力打造长江大保护的示范项目。越来越多的企业行动起来,在转型升级中实现发展与环保共赢。

  与此同时,荆州开发区专门出台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河湖渠长制,封堵排污口、完善雨污水管网、推进雨污分流,持之以恒抓好扬尘问题日常巡查督办,筑牢长江大保护的生态屏障。3月底前,长江岸线荆州开发区段17.9公里造林完工,复绿面积达1475亩。站在江边,绿树迎风,长江岸线荆州开发区段犹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