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在荆州】江陵80后小伙自主创业 服务虾农增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杨柳青)近年来,江陵县大力发展稻虾养殖,不少农户成了养虾专业户。在沙岗镇,有这样一位80后养虾专业户,不仅自主创业成功,还带动七八十户乡亲们致富。

  在江陵县佳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记者见到李佳时,他正忙着将小龙虾称重、打包,成片的稻虾基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李佳是沙岗镇东岳村人,2016年流转了二十多亩田开始养殖小龙虾,初尝甜头。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下定决心自主创业。

  小龙虾供不应求,让李佳发现了商机,于是决定成立小龙虾合作社,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前期的克难攻坚,以及相关政策的扶持,2018年,注册资金100万元的江陵县佳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合作社主要为虾农提供小龙虾优质饲料及专业的小龙虾养殖技术服务。

  现在,合作社里平均每天能收成品虾六七千斤,虾农们忙得热火朝天。收购的小龙虾发往广州、成都、上海等城市,因为质量好,品相优,完全不愁销路。

  除了提供销售渠道,李佳还为乡亲们提供一站式服务,统一采购虾苗、饲料、地笼、围网等物资,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大家都放心跟着他干。

  李佳告诉记者,合作社今后还将抢抓江陵发展机遇,形成特色产业链,力争提升江陵小龙虾的市场影响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