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崔雷雷:青春追梦火焰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他扎根荆楚13年,见证消防变迁;他是“6.1东方之星”沉船救援中6小时敲击铁锤、18小时滴水未进,与死神抢夺生命的执着汉子;是2000多次事故救援中赴汤蹈火的铁血勇士。今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我们来看崔雷雷带着使命而来,怀揣为平安护航的梦想,用火热的青春,演绎着自己的消防人生。

  一大早,崔雷雷就来到训练场,进行体能训练。31岁的他已经成了队里的“消防大叔”,年龄上不占优势让崔雷雷特别注重日常训练,靠苦练来提高身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2006年12月,18岁的崔雷雷入伍来到荆州,成为一名消防员。2008年5月12号,四川汶川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大地震,得知这一消息,20岁的崔雷雷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救援。5月13号早晨,崔雷雷随同湖北总队100名消防兵乘坐运兵车赶赴四川进行救援。冒着山体滑坡、余震不断的危险,崔雷雷和战友经过半个多月的搜救,他所在的小组一共转移和搜救群众1000多人。

  2015年6月1号21点28分,一艘载有454人、从南京驶往重庆的东方之星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中游荆州监利县水域倾覆,除10余名乘客逃生外,其余人员均随船困入水中,生命危在旦夕。崔雷雷和战友作为第一批到场救援的突击队伍,连夜赶到事故现场登船搜救,在浮出水面很小部分的船底上,克服船体颠簸、船面湿滑、外境环境嘈杂等不利因素,使用雷达和音频生命探测仪,搜寻定位,对疑似生命迹象进行反复确认,经过不懈的搜寻,终于将被困16个小时的两名幸存者救出。

  加入消防队伍13年来,崔雷雷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2000多次,从高速公路、深井和火场等处救出遇险群众390多人,疏散受灾群众900多人,挽回人民财产损失600多万元。

  2018年3月,消防改革号角吹响、破冰起航。9月,因政策调整,入伍满12年的崔雷雷拥有一次回原籍并安置工作的机会,面对在老家的妻子、女儿和父母,崔雷雷却决定留在荆州,将消防事业进行到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