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权|买的毛坯房地板下陷 消费者要退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蔡国然)新房,搬新家,本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不过如果房屋出现了问题,可就变成了一件糟心事,沙市区的陈女士之前在丽景馨园买了套房子,准备装修时就发现了问题。

  房屋墙板开裂、地面凹陷,说起这个房子的问题,陈女士和家人十分苦恼。2018年5月,陈女士通过中介购买了位于丽景馨园小区的房子。

  等到房子验收的时候,陈女士只是观察到房子内有些许裂缝,并向物业反映了相关问题。起初,她并未对这些问题引起重视,直到开始准备装修,装修师傅在测量时,发现客厅地面有凹陷。

  在楼下的住户家里,我们看到天花板上有明显的裂缝,出现这样的情况,陈女士赶紧叫停了装修。

  此后,陈女士和家人曾多次找过开发商,但开发商始终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房子地面凹陷,陈女士觉得住着也不安心,现在希望开发商能够退房。

  那么对于消费者的诉求,开发商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联系了开发商的工程施工人员,关于房屋地面凹陷,他给出了相应的解释。因为拆模拆早了,所以会有一点凹陷。

  开发商给出加固方案,但陈女士和家人并不认同。

  如果业主不同意加固,开发商也同意给业主退房。

  而这样的退房方式,陈女士和家人觉得不能接受,双方就退房金额及赔偿费用无法达成一致。随后,陈女士将问题反映到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下一步,执法人员会组织双方进行协调。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房屋后,如果对房屋质量有异议,可以通过具有资质的部门进行鉴定。

  如果消费者选择继续履行合同,销售方应当对房屋进行加固或维修,直到达到相关标准为止,在这之中造成的损失,消费者可以要求销售方赔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