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期间荆州共接待游客69.2万人次,吸金5.02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05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受天气晴好的利好条件,全市接待游客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景区、酒店、农家乐、旅行社、特色旅游餐饮点共接待游客6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省级重点监控景区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1200人次,旅游收入136万余元。

  (古城墙上好热闹。梅闻摄)

  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产品丰富多样,赏花游成为新的带动点。荆州城区和各县市区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赏花旅游、生态旅游等旅游活动,荆州玫瑰园、洪湖金湾花海景点抢在五一之前布置开园,成规模的花卉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每日游客络绎不绝。除此之外,其他景区也积极开发了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观光、度假、休闲旅游产品,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关公义园、九老仙都等文化旅游,石首桃花山生态园、洪湖老湾等乡村旅游,监利周老嘴、洪湖瞿家湾等红色旅游,松滋洈水、石首天鹅洲等生态旅游,松滋卸甲坪、洪湖悦兮半岛等度假旅游依旧是我市旅游的热点。

  (楚王车马阵景区人流如织。)

  同时,为加强市场吸引力,除自身特色资源外,各景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海洋世界的水上世界、海洋馆动物表演,荆州玫瑰园的歌舞表演,荆州古城《入城仪式》《关公的世界》等旅游大戏,吸引并带动了大量游客参与其中,为游客带来丰富的视听盛宴。

  (《入城仪式》。梅闻摄)

  另外,为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日期间,我市各级文旅部门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和联合执法力度,累计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72家,现场责令整改1起,进一步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全市旅游市场实现了有序、零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