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胡华波:在岗一分钟 敬业60秒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清明前后,点瓜种豆”。随着气温升高,雨量增多,就到了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这也是胡华波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岑河镇东湖村这家名叫“童禾春”的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是荆州市的菜篮子工程基地。每年春秋两季,负责农技推广的工作人员会在这里进行取土化验。

  经过对土壤的化验、分析,技术人员会给出详细的施肥建议单,这种方式就是测土配方施肥。这也是胡华波从2008年以来,进行农业技术推广的主要项目之一。经过这些年的推广和应用,农民实实在在尝到了科学技术带来的甜头。

  测土配方施肥就好比医生对症开方,对症下药。不仅能降低农民的生产成本,还能减少施用化肥过量后对农村环境造成的污染。截至目前,沙市区配方施肥面积已经累计达到200万亩,为农民节本增收达7000万元。

  除了科学施肥,这里还是科学育苗的试点工厂。每年春耕备耕时,都会有很多种植户慕名来采购蔬菜苗。看到乡亲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是胡华波这些从事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最开心的事。从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胡华波就一直和农民打交道,在这片田野上忙碌、奔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