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将减税降费红利送到家 荆州区推动减税降费落细落实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05

  “你们是人民的好税官,谢谢你们!”近日,税源管理一股税源管理员刘斌的短信上,收到一条来自纳税人的感谢短信,发送短信的是武汉普瑞斯非公司的法人王先生。王先生于2019年1月在荆州区完成了一个9万元的工程项目,按当时的税收政策要求进行了税款预缴。整个工程完工后,他和团队都回到了武汉。这次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刘斌多次联系该公司法人、财务,前期均被当成诈骗电话挂断。刘斌锲而不舍,发短信、讲政策,最终让纳税人知晓了国家的新政策,但是因为退税金额较小,纳税人又不想来荆州办理退税。刘斌依据相关政策,简化程序,帮纳税人填写申请表,获得纳税人账号后直接退税到他们账户。

  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荆州区税务局不断强化纳税宣传,向纳税人详细讲解在减税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提高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新政策的了解程度。“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辅导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荆州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袁溧说。

  为积极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释放企业活力,荆州区税务局对辖区企业逐一排查,发现有7户企业“应享未享”,迅速落实退还税款10603.70元。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一发布,就接到管理员的电话,邀请我参加减税降费宣传会,还安排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讲解,告知我公司符合新政策并存在多缴情况,在第一时间就把多缴税款4606元退到了账户上,实在是太贴心了。”市荣悦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楚峰集团负责人孙春光告诉记者,在税务干部上门辅导下,集团年初就享受了即征即退政策减免增值税400余万元,集团下设独立法人企业绿新建材享受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50万元。

  一波波的政策红利,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获得感。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实施以来,荆州区税务局按下减税降费的“快捷键”,通过小微监控平台“减免清”系统筛查出6户外地报验户,其在荆州区报验收入均未超10万元,可享受新政,应退税金额为5996.97余元。6户企业分布在广东、武汉、宜昌等地,纳税人退税账户无法获得。对此,该局通过与各地税务机关联系,获取纳税人的联系方式和银行账号,将每一笔税款第一时间退至纳税人账户中,6户外地纳税人全部收到退税。

  荆州区已成立减税降费工作组,将工作任务清单化、基础规范化、督导常态化、问责精准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迅速、精准地落地生根,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特约记者吴华通讯员向红梅王乾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