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运春做客《行风热线》 畅谈民生、重点项目等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5-05

  4月30日,公安县长杨运春做客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荆州之声《行风热线》节目,就公安县经济社会发展、长江大保护、民生实事及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与广大听众进行在线交流。

  第一位打进热线电话的听众是公安县闸口镇双东村村民,她十分担心村里正在修建的垃圾厂是否合规。

  杨运春对此作出解答:规划的是每个乡镇要建设一个垃圾临时中转库,这些中转库都是按照环保的相关要求,严格进行选址,按照环保的技术指标,比如说要采取防渗的一些措施,防止形成二次污染。是经过严格的选址和按照相关的规定和审批过的。

  节目中,县长杨运春还与陆续打进热线电话的听众,就乡镇供水、医保政策落实、小龙虾养殖供水等热点问题直接对话交流。

  经济社会发展方面

  县长杨运春说:“总体上看,今年我县开局良好、运行平稳,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发展决心,保持发展定力,就一定能够延续好这个发展势头,就一定能够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

  2019年以来

  公安县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重抓项目、实抓产业、优化环境、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进展较好。

  一季度,公安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0.7%,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6%。

  新签约项目26个,其中10亿元项目5个,16个项目进入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库,8个在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公安县还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25条硬措施,兑现2018年度经济建设奖励584.73万元。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公安县以聚焦“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目标,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

  严格落实“五位一体”企业保姆服务,建立投资项目“联审会”制度,将重点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38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严格“逢八会办”,每月8日、18日、28日分别调度重点项目、招商项目、“工业三项行动”,确保项目建设人人有压力、时时有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已谋划年度重点项目185个,计划总投资1956亿元;入库储备库和建设库项目分别达到118个、26个,计划总投资971亿元。这些项目,都将成为公安加速发展的后劲和底气。

  长江大保护方面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

  过去一年以来,公安县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累计查封小散乱污企业27家,关停沿江化工企业2家、砂石码头22个。持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今年将完成造林任务8.9万亩,年底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3.5%。同时加快生态修复,启动城区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滨江岸线综合整治等工程,今年拟投入35.96亿元实施城区水系连通等20个重大生态环保项目。纵深推进全域治理,初步构建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年底前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14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厕所革命完成总任务的7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