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递小哥送货忙:小长假节后快递增多迎派送高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董奥)这个五一假期,您过的怎么样?五一上班的第一天,您是不是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有些不适应上班的节奏呢?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小长假期间快递存货量较多,快递小哥也开始了他们繁忙的一天。

  一大早,快递小哥李刚就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卸货、分类、装车,李刚手头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五一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他要送的快递也有所增加。

  麻利地装完要送的货,李刚张骑着三轮车出发了。这一趟他要送的线路是义乌小商品城沿线的商户。刚出门没多久,天空中就下起了淅沥的小雨,这给送货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准时送货物,李刚加快了速度。

  穿梭于不同的巷子里,奔走在楼梯之间,记者注意到李刚的脚步十分迅速,没两分钟,就送完了三家的货物。

  义乌小商品城里的商户经营范围以汽修、装修、灯饰等为主,通常这类商户的快递会比较重,一般在10公斤左右。此外,还有不少大件货物不仅重,也不好使力,李刚需要把货物扛在肩上保持稳定。

  这片区域配送范围包含11栋楼、8条巷子、近500家商户,看起来像迷宫一样的地形,他却了如指掌。

  打电话、等待、送快递,这些是李刚每天重复最多的事情。在这一片送快递已经两年了,李刚积累了不少老客户,在他手机微信里,有五六百个客户联系方式。

  客户的上下班时间、常用寄货地址、寄件需求,李刚都一一记下,细心、快捷、准时,老客户们对李刚的评价赞不绝口。

  收完件,不作任何休息,李刚又赶往下一站,这几年他大多数的时间都奔走在路上,繁忙和辛苦是常态,也遇到过委屈和不解。

  工作两年,送货近十万单,李刚送达快递的每一步都夹杂着汗水,作为物流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准时、完好地将每一个包裹送到客户手中,是李刚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每一个快递员的责任。

  【编后】其实像李刚这样,工作在第一前线的快递小哥,荆州还有很多,他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网购作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而日夜辛勤劳作的快递小哥,正是这个全新时代运转的基础。我们在享受各种便捷的生活方式时候,更多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相互理解,拿到快递时,或许您的一句谢谢就能融化他们的疲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