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建带残建 荆州市残联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覃琴琴)5月5日,荆州市残联机关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松滋市八宝镇永久村举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缴纳党费,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联合荆州市普爱康复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市残联全体党员与永久村干部、部分残疾人座谈交流,现场调研,全面了解残疾人现状、存在的困难和未来的打算,针对性研究帮扶措施。

  永久村党总支书记钟明勇介绍,永久村共74名残疾人,其中9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7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人享受两项补贴。为帮助残疾人就业,村干部还入户宣讲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惠民政策,让贫困户享受实惠。同时,组织残疾人参加西瓜种植技术等实用技术培训,通过村自办合作社、在外成功人士,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通过自力更生增加收入。目前,10名残疾人在合作社就业,每名残疾人年收入达到2万元。

  随后,党员们对村里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并送去轮椅、拐杖等生活必需品。40岁的雷春曾是一名教师,因家庭贫困,不得不利用业余时间兼职家教老师。2012年,他在兼职途中遭遇车祸,经开颅手术后,造成语言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大家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后,鼓励他克服困难、树立信心。

  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强调,永久村要进一步加强村级残协组织建设,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残疾人康复训练室,荆州市残联、松滋市残联将提供辅助康复器材,每季度邀请专家指导康复训练。要推进党建带残建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