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免费办健康证明 为何领不到体检表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0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取消预防性体检收费,免费办理健康证明是一项惠民政策,但是近期《e线民生》却接到沙市区部分餐饮业主反映,他们今年不知道该如何去享受这项惠民政策,这又是为什么呢?

  甘先生发帖反映,说长港路美树林小区附近的餐馆,今年都不知道怎么去办免费的健康证明。

  诉求人甘先生:“我们在长港路这边,去年到居委会去拿这个表,今年去,居委会说不管了,说搞不清楚。说是食品和工商在进行变动,现在也不知道是怎么个弄法。”

  就甘先生提出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大多数餐饮业主都知道政策,并能在原来的食药监管所拿体检表,成功享受政府提供的免费办理健康证明的便利。但是健康证明有效期一年,陆陆续续已经到了换证的时间,甚至有些人的健康证明已经过期了,现在该如何免费办证,大家伙心里也没个谱了。

  因为不知道该咋办,所以大家担心没有健康证明会影响生意。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居委会,不过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不清楚现在该到哪里拿表。究竟办理健康证明是否还需要拿表,又需要到哪里去取表呢?记者来到了沙市区定点办理健康证明的机构了解情况。

  沙市区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工作人员:“应该是在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去拿,因为现在合并了。”

  通过记者了解,在沙市区免费办理健康证明,目前还是需要餐饮从业人员,到辖区市场监管所去拿盖好章的体检表,然后拿着表到中山路的沙市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体检。那究竟为什么会有市民反映拿不到表呢?

  沙市区胜利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张科华:“目前我们机构正在改革期间,我们所里原来的公章被分局收回,现在新的公章还没下发。这个表我们现在是有,但是在没有加盖公章的情况下,体检部门不是很认可。针对这个事情,我们也跟分局领导作了汇报,现在就是(把表)统一到分局里盖一部分章回来。然后下发给办证的人员。”

  在电话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后,胜利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决定,马上就拿着体检表去上级主管部门加盖公章,然后将盖好章的表送到服务对象手中。

  e线民生记者了解到,目前沙市区市场监督管局的下设的各监管所正在调整中,出现部分监管所没有体检表的情况,请大家理解。待调整到位后,大家就可以直接到市场监管所领取免费的体检表。至于新成立的市场监管所办公地点设置和辖区管理范围,等确定后,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我们e线民生栏目对社会公布,方便大家办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