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13名农民工追回23万血汗钱 荆州严打恶意欠薪行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07

  为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荆州警方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五一”期间,成功为1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3万余元。

  2018年6月,荆州市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龙某某承接装修工程项目后,拖欠吴某某、刘某某等13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39913元,同年11月份逃逸。同年12月26日,吴某某、刘某某等13人到荆州区劳动监察部门投诉,随后劳动监察部门向龙某某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指令书下达后,龙某某仍然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

  2019年1月4日,荆州区劳动监察部门将案件移送至荆州区公安分局,荆州区公安分局随即开始立案侦查,并于今年2月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列为网上逃犯。4月9日,荆州区公安分局侦查人员赴巴东向龙某某及其家属递交敦促规劝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公开信,并宣讲法律法规,讲明利害关系。4月29日,侦查人员再次前往巴东,经过法律引导,嫌疑人家属表示愿意主动配合凑集资金239913元。

  追回劳动报酬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回荆州,向农民工发还龙某某拖欠的23万余元。(记者刘思楫通讯员汪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