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赛获佳绩

来源: 沙市中学 2019-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28日,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进行,经过紧张的角逐,近日,成绩揭晓,沙市中学代表队斩获佳绩,由该校1701班吴吕华、1702班田亚璇、1801班石佳仪等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了“机器人创意比赛”高中组第一名,入选了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湖北省参赛队,并将于今年8月中旬代表湖北省赴重庆参加全国决赛。沙市中学是全省唯一获得“机器人创意比赛”省队资格的高中。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该项竞赛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该项竞赛下设的“机器人创意比赛”是一项自由度比较高的竞赛,每年设置一个主题。学生可以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学校、家庭、校外机器人工作室或科技实验室里,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进行智能机器人的创意、设计、编程与制作,最后完成自己的机器人创意作品参加大赛展示和评选,整个制作过程可以持续6个月左右。这是一项充分发挥青少年创新性思维,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他们综合素质的竞赛项目。“机器人创意比赛”2019年的主题是“聪明的机器人”。

  在新高考背景下,沙市中学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高度重视学生自主发展、合作参与、创新实践等能力的提升,积极鼓励学生报名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以竞赛促学习,以创新促发展。为促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发展,该校通过选拔机制,成立了机器人集训队,同时,在“一体两翼五系”的校本课程框架下,学校开设了“简易机器人”、“创客基础”等校本课程,将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提高学生运用创新能力。学校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相关校本课程建设,完善选拔机制,扩宽培养渠道,满足学有余力的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