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击壤歌》将亮相全国群星奖决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中国第十二届艺术节将于5月16号至19号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艺术节现场,将分别对第十六届文华奖和第十八届群星奖进行评选,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4件作品入围最终的决赛,其中就有一个节目是由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江陵县文化和旅游局选送,荆州市群众艺术馆、江陵县阳光鹤艺教育表演的群舞《击壤歌》。这也是湖北省入围决赛的唯一一件舞蹈类作品。

  “击壤而歌呀,嬉水而咿,击壤而歌,笑颜而溢……”舞台上,一群可爱的小朋友跟着音乐的律动,跳着欢快的舞步,他们表演的这个舞蹈名叫《击壤歌》。

  朗朗上口的荆州地方童谣,加上孩子们童趣十足的演绎,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江汉平原的田间地头,在与自然亲近、与生活拥抱。这支舞蹈是由江陵阳光鹤艺教育24名学生表演的,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十岁,而且大多是农村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跳好这只舞,从创作到排练,大家克服了不少困难。

  2018年10月24号,舞蹈《击壤歌》亮相湖北省第三届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舞蹈专场,与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7个舞蹈节目同台表演,获得圆满成功,得到广大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层层推荐, 5月16号至19号,这群可爱的小朋友将代表湖北参加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的全国第十二届艺术节期间的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与来自全国四个门类中舞蹈表演里的21件作品进行角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