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约异性开房 还抢劫拍照!犯罪嫌疑人竟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前不久,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抓到了一个用假身份抢劫的家伙。该男子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选购了一张与自己样貌极为相似的身份证,其利用假身份,包装成一名地产精英,通过各种聊天软件,以恋爱、包养等方式约异性开房并实施抢劫。

  2019年1月20号凌晨两点,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说有人要追杀她,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女子神情慌张,面对民警询问支支吾吾,不愿配合。

  民警察觉到情况异常,便将女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原来,这名女子与人网上相约开房发生了关系,谁知事后对方用宾馆烧水壶的线勒住她的脖子,抢走了女子随身携带的iphoex手机。受害女子还被该男子拍下裸照,并威胁称如果报警就把照片传到网上。

  民警发现,男子开房时登记身份为江苏人蔡某。3月10号,辖区某宾馆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警情,而受害女子说,曾见过男子的身份证,也是江苏蔡某。民警判断这是一起系列案件,随即对江苏人蔡某的身份进行了核查。

  通过江苏警方确认,蔡某是江苏的一名酒店大厨,身份证在2017年8月遗失,他在案发期间没有离开过江苏,更没来过荆州,不具备作案条件。那冒用蔡某身份的人到底是谁呢?民警通过梳理排查作案人的生活轨迹和活动范围,发现本地人秦某曾经用蔡某的身份证在当地银行办过一张银行卡,在银行留下了自己的正面照,秦某初步被确定为嫌疑对象。

  民警到湖北银行调取照片资料,秦某的比中率要高于蔡某。同时,派出所民警也认出,照片中的人正是两年前到所里调解过纠纷的秦某。至此,秦某身份确定。秦某,31岁,荆州人,是某培训机构的一名游泳教练。3月30日,民警在秦某工作的某培训机构将其抓获。

  秦某经讯问交代,2017年9月,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花80元选购了一张与自己样貌相似的身份证,并利用该身份证成功办理一张银行卡和电话卡。通过聊天软件将自己包装成一名地产界精英,以恋爱、包养等各种方式约异性见面,伺机实施抢劫。目前,已查实秦某抢劫案件5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深挖中。

  小编提醒大家,网络是虚拟世界,网上交友比现实交友缺少真实性,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自尊自重,切不可把生命财产安全当“儿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