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场活禽现宰现象有所反弹 商家偷偷存放活禽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农贸市场禁止活禽销售,早已是我市对农贸市场的明确禁令,前期管理效果一直较好。近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售卖活禽现象有所反弹。

  上午,在东升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家禽售卖区的多个门店里,摊位上方摆着白条鸡,摊位旁边不显眼的位置用鸡笼装着活鸡,上面搭一个盖子欲盖弥彰,有市民需要活鸡的,挑选之后,商家就开始现场宰杀。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是白条禽上市的第三个年头,但由于习惯,还有不少市民偏爱活禽现杀。

  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城区农贸市场宰杀活禽现象有所反弹:一些档口存放有活禽,且不能提供活禽来源合法和可追溯的相关凭据;部分档口摆放着脱毛机,且明显有使用过的痕迹;一些经营户售卖的家禽产品没有检验检疫证或脚环标识。不仅如此,市场外沿街档口还存在宰杀销售活禽的现象。

  从2016年8月20日起,荆州市就在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实行“活禽定点屠宰、白条禽上市”。为了保障白条禽上市质量,中心城区定了两个活禽屠宰场,分别是沙市区小胡鸭食品公司和荆州区博远禽业公司。

  荆州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欧阳金旭介绍,对每批次入场的活禽进行查证验物,出场的白条禽要进行检疫,只有检疫合格的才出具有关证明。

  针对目前出现的活禽交易有所反弹的现象,欧阳金旭表示,将与市场监督局、市商务局联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家禽经营行为,全力遏制违规宰杀、进一步规范生鲜家禽经营行为,坚决将其遏制在萌芽状态。

  欧阳金旭建议,市民在选购白条禽时,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脚环,信息非常全,日期久了、信息不全,或没有检疫合格代码,就不要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