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王车马阵景区二期工程建设正酣 将增考古体验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08
 
(效果图)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陵园分布最完整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地,楚王车马阵景区备受各地游客关注,“五一”期间游客数量同比增长60%,创历史新高。记者日前获悉,为完善配套设施,景区正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届时,将为国内外游客呈现一个全新的楚文化展示景区。

(效果图)

  楚王车马阵景区二期为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总投资2亿元。景区二期工程共分为四大部分,包括景观与基础设施工程、遗址本体展示工程、出土文物陈列馆工程及园区管理系统工程。为不影响游客参观,施工期间同步开放。据楚王车马阵景区营销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景观与基础设施工程已竣工,按照“生态优先、特色彰显、植物造景、文化汇融”的设计原则,优化与完善了旅游线路,提升与改善了景观绿化,完善了配套服务设施,整个景区达到了透湖、清杂、增绿、补彩、添景的效果。

(效果图)

  据悉,遗址本体展示工程、出土文物陈列馆工程及园区管理系统工程已对外招标完毕,目前正在深化设计方案。届时,景区车马坑展厅将全面升级改造,同时增加文创馆、出土文物陈列馆、考古体验区等,给游客更加舒适的旅游体验,预计2020年全部竣工。(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