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男子冒充买卖双方“唱双簧” 诈骗11200元被抓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08

  两男子合伙冒充买卖双方唱双簧,诈骗钱财。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积极破案追赃挽损。昨日上午,受害人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

  3月6日,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陈某报警称:自己是做五金生意的,被人骗了1万多元钱。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经了解,3月5日下午4时许,一名邓姓男子来到陈某店里,向她推销透明瓦。邓某称自己是生产这种瓦片的商家,工厂在沙市,瓦片价格比市面上便宜,有需要就跟他联系。3月6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来到陈某店里,说需要购买大量的透明瓦用于装修,价格是100元一张。陈某想到昨日来她店里推销透明瓦的邓某,便与邓某联系,让其以每张80元价格提供货源。不到2个小时,邓某就和司机开着一辆外地牌照货车,将140张透明瓦托运到陈某店里。陈某向邓某支付11200元货款。邓某承诺,如货卖不掉,随时可退。看到货已运到店里,陈某便与需要购买瓦片的那名男子联系,男子却以各种理由不来提货。这时,陈某才觉得不妙,昨天有人推销,今天就有人来买,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遂报警。

  民警查看案发时的监控视频发现:邓某将瓦片运来时开的是一辆外地牌照货车。民警根据该货车的行进方向,循线追踪,确定了邓某的身份,原来他是安徽人。4月21日,民警赴安徽,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邓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邓某交代了其伙同同村人邓某飞冒充买家和卖家,以“唱双簧”的形式诈骗受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4月26日,民警在安徽省涡阳县某村将嫌疑人邓某飞抓获。

  案件侦破后,郝穴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经过不懈努力,为受害人陈某追回了被骗的全部钱款。(记者 刘思楫 通讯员 王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