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居正街,一商贩挥舞千斤顶砸向城管执法车……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5-08

  记者获悉,一占道经营商贩不听城管执法人员劝导,挥舞千斤顶砸破一辆城管执法车。

  荆州区张居正街紧邻钟鼓楼市场,周边有多个小区,居民较多。由于该街道是石板路,道路宽5米左右,人车混流,经常因小贩占道经营,引起居民口角和纠纷。因该路交通拥堵,居民多次向城管部门投诉,希望整治。

  5月6日上午,荆州区城管执法人员按惯例到张居正路执法巡视,劝导占道经营的小贩,以疏导该路段交通。

  9时左右,一位50多岁商贩张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在张居正路口销售黄瓜,被城管理执法人员劝离。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东城中队副队长黄新龙介绍,张某长期骑三轮车占道经营,一般夏季卖瓜果,冬、春、秋季卖黄瓜等蔬菜,大家都认得他,也曾被城管执法人员多次教育劝离,还暂扣过其台秤,后来批评教育后又还给本人。

  半小时后,张某再次来到张居正路上的钟鼓楼市场门口,将三轮车停放在主车道石板路上卖菜,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后再次劝导,要他到市场内经营。张某坚持占道经营不肯走,城管执法人员便暂扣其台秤。

  城管执法人员暂扣台秤后,张某情绪激动。记者通过执法记录仪看到,张某开始辱骂执法人员,拒不开走占道三轮车,并从驾驶室抽出千斤顶冲着执法车猛砸。现场执法人员连忙夺走张某千斤顶,阻止其过激行为,并立即报警阻止暴力抗法事态发展。接到报警后,东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仍在叫骂的张某带往派出所。

  在东城中队门前,记者看到被砸的城管执法车已无法使用,三面玻璃均被砸,左侧玻璃砸碎并散落在车内。经历此事件,双方均无人员受伤。

  张居正路居民陈先生见证了此次事件发展全过程。陈先生认为,虽然小贩为生活不容易,但不能影响大家的城市环境,应服从城市管理到规定区域经营。此次,城管执法人员全程面对小贩辱骂未还嘴,面对暴力抗法不还手,且走司法程序当场报警,文明执法值得点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范利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